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开炫盾杯”第二届全国高校法律辩论赛文书比赛

来源:法学院   文:孟珺逸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12-24    点击数:

为增强在校法学学生的法律思辨能力,推动各高校法学专业的交流互动,由江南大学法学院主办,江苏省知识产权法(江南大学)研究中心、江苏开炫律师事务所“开炫盾”刑辩团队协办的“开炫盾杯”第二届全国高校法律辩论赛于2021年11月、12月间举行。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本届法律辩论赛开设“文书比赛”,共计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32所高校、51支参赛队伍的法律文书。

本届文书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现金2000元、1000元和800元,奖金由江苏开炫律师事务所“开炫盾”刑辨团队赞助;此外,根据比赛文书的质量设置一定的优胜奖,所有获奖队伍都颁发获奖证书。各参赛队伍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依据比赛案例提供的案件事实在法律文书中展现了控诉方、辩护方的法律思维,条理清晰、论证充分,涌现出了大量优秀的法律文书。经专家评审团的认真审阅,本届比赛评选出:东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常州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南京财经大学8支参赛队伍为一等奖,山东大学(威海)、南京理工大学等16家参赛队伍为二等奖,三等奖则由西北政法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参赛队伍获得,此外部分参赛高校还获得了文书优胜奖。

本届比赛旨在以赛促教,加强全国各法学院校间的交流合作,推动法学人才的高质量培养。我院于2019年11月举办了“开炫盾杯”首届全国高校法律辩论赛,共吸引了20所高校参赛;今年的文书比赛则有32所高校积极参与,比赛的影响力逐步扩大,也获得了社会人士的更多广泛关注与好评,学院将力争把该项赛事打造成更高水平的比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