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丛毅竹在我校“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推进会中交流发言

来源:法学院   文:帕日旦木;图:胡弈;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10-30    点击数:

10月29日,江南大学“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文浩馆205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出席会议,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影陆主持。

在交流发言环节,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丛毅竹作为“样板支部”代表进行交流分享,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特色做法、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围绕“服务型基层党支部”建设目标,介绍了打造“3个党建协同育人系统”和“3项法治能源核心要素”,服务自身和社会的创建历程。

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法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程指导下,现已获评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获评江苏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连续三年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校“研究生先进党支部”;校“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等,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可样板、可推广的服务型基层党支部建设实操体系,得到全国高校思政网等国省校级媒体报道。

支部党员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59人获国家、省、校级表彰,李安阳等5名党员获国家奖学金;买列义哈吉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毕业生并获校长特别奖,毕业后毅然回到新疆,助力边疆建设;刘杰被评为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2名同志获评校“优秀共产党员”。54名毕业生党员继续在基层法院、检察院、律所等单位服务,继续发挥党员的社会服务力。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样板党支部为标杆,持续深化党建协同育人体系与法治能源核心要素的建设,引导青年学生党员将自身价值与国家需要相融合,在“抗疫志愿服务”、“基层支教扶贫”、“传播红色文化”、“普法宣传帮扶”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实事、求实效,实践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

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丛毅竹作为“样板支部”代表进行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