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养老)特色基地

来源:法学院   文、图:李俏、王金元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10-09    点击数:

9月29日,中央网信办等八部门联合公布了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全国共获批10家综合基地和82家特色基地。江南大学联合无锡市民政局共同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养老)特色基地。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中国老龄化的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制度和技术优势,实现康养服务智慧化升级,探索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我校社科处积极组织申报,由法学院牵头,整合法学院无锡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设计学院健康设计研究团队、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团队等校内资源,联合无锡市民政局、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下属高新企业江苏中科西北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政府、院校、企业多方聚力、合作共赢,申办养老服务管理领域的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国家智慧康养无锡实验基地”,全力打造“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研究、教育与服务平台。

下一步,我校将积极围绕国家智慧康养供给侧和需求侧改革要求,充分发挥政、校、企三方研究、实践和技术优势,采用社会实验等规范性方法开展智能社会治理的理念和工具研究,为养老改革的科学决策提供服务,为康养产业的有序发展提供引领,为老年人的精准服务提供支撑,努力提升智能社会综合治理和服务能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附: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特色基地(养老)入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