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叶敏受聘为第二届无锡市委法律顾问

来源:法学院   文图:徐雅静 审核:叶敏     发布时间: 2021-08-31    点击数:

2021年8月30日,无锡市举行第二届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会议。市委书记杜小刚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劼到会讲话并为新一任市委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此次,江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叶敏受聘为新一任无锡市委法律顾问,体现出江南大学在无锡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过程中的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拓展与深化。现代大学有三项基本职能: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而这三者之间又是紧密联系、相互促进的。江南大学法学院始终坚持以实践为导向,将人才培养、法学研究与服务社会工作有机结合,在法治社会的建设中发挥自身的最大价值。2020年12月,无锡市委政法委与江南大学法学院正式签约合作共建“法治无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院”,目前研究院的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2021年2月8日,无锡市人民政府与江南大学举行了“十四五”市校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为进一步加深校地合作打开了新的大门。

此次市委法律顾问的聘任正是江南大学教师进一步深入实践、服务社会的良好契机。叶敏表示: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法治要求,深化法治研究,发挥好法律顾问的把关预警作用、参谋助手作用、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江南大学法学院在服务地方、贡献社会领域取得更多的成绩。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劼为叶敏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