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雷锋”特称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图:龙腾;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4-17    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结合校“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工作部署,江南大学法学院“雷锋”特称团支部——法学1901团支部在二教2B202教室开展以“践行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日记》”为主题的总结活动,院团委书记徐雅静、辅导员帕日旦木、支部34名团员参加了活动。

从2月开始,法学1901团支部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在线上完成了《雷锋日记》的学习,了解雷锋事迹及其生前所做的好人好事,并发动支部团员续写《雷锋日记》,让大家通过续写日记的方式,记录自己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表达自己对雷锋的敬意。据不完全统计,支部34名团员先后续写“雷锋日记”近100篇。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雷锋班累计有11名优秀青年加入各地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他们所续写的抗疫《雷锋日记》,让更多同学在日记中感受到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团支部书记龙腾组织全体团员集体阅读了原版《雷锋日记》,大家在平凡朴实的话语中感受雷锋同志的高尚品格与奉献精神。随后,王一禾同学朗诵了自己所续写的《雷锋日记》,分享自己假期参与社会实践的感悟。看着这些雷锋日记,辅导员帕日旦木很欣慰:“去年疫情期间,社会上涌现的很多正能量的故事,都成为了同学们续写《雷锋日记》的内容,学院所开展的学雷锋活动,有助于学生提升对雷锋精神的认知感与认同感,以实际行动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央视新闻专题纪录片《雷锋是怎样炼成的》,了解了雷锋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在观看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俞轲扬、金柳同学抒发了自己的感想,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不仅要成为雷锋精神的追随者,更要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决心把学雷锋精神与我们的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勇于奉献,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长期以来,法学院分团委把团日活动的思想性、导向性与青年团员的个人成长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激发青年团员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展现出法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活动现场

法学1901雷锋日记

法学1901团支部书记龙腾主持活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