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全体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

来源:法学院   文图:李思洁;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0-03-11    点击数:

疫情是给中国人的一次大考

疫情是给中国青年的一部教材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在教学中传递思想的温度

3月9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法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有关要求,统筹安排,确保每一位学生聆听此次思政大课。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作出重要指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上下团结奋战、众志成城、可歌可泣、感天动地。这是抗击疫情的斗争,是一堂现实的思政课、一堂鲜活的思政课、一堂深刻的思政课,一堂难忘的思政课。”这是艾四林教授的一段开场白,也指出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就是要讲出信心与力量。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影响了我们正常的生活、学习。多难兴邦,疫情带来恐慌的同时,也不能阻止我们将灾难当成教材,在磨难考验中夯实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在抗击疫情中深化理论认识,而中华民族更是在这样的斗争中,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回顾百年发展,中华民族从磨难中奋起,而党员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人民群众战胜困难。而青年学子在这场疫情中,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勇担当、有本领的奋斗青春,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跃然而出。

法学院青年学子在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也写下了自己最为诚挚的感悟:

18级研究生农村发展专业的王继云同学写道: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疫情来临是我们要积极配合、严格遵守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政策,自觉完成居家隔离;同时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家人亲戚朋友了解疫情,告诫大家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法学1601的武奕帆同学说:全面战略之中,包含着一个个勇于奉献的个体。孙春兰副总理和钟南山、李兰娟等多位专家院士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本地医护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集中精锐驰援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还有志愿者们一辆辆满载保障物资的货车驶向疫情严重区,在灾难面前,中华民族反而凝聚起更加强大的战斗力。

社工1602班的吴佐琳同学写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也要更加努力的学习知识,锻炼技能,不断充实自己,在党的领导下先进思想,磨练意志,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发挥出属于自己的光和热。

法学1802班的范馨允同学写道:风雨如磐的党史无数次证明,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人民被置于至高无上的地位,党就能赢得民心,享有威望。而人民对党的理解与认同、亲近与拥护,往往来自点滴之间的尊重与关爱,来自特别关头的守护与担当。

社工1903班的程爽同学写道:岁月静好是我们每个人的期望,但担当责任并不意味着牺牲和一味地付出,奋斗担当更是一个机遇、一个舞台,我们应在奋斗担当中谱写青春赞歌。我们应在这次大考中汲取经验与教训,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掌握硬核的专业本领,在祖国需要时担当青春责任!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这个国家从来不缺磨难,更不怕磨难。多难兴邦,聆听了这场动人的思政课,法学院学子记下了笔记,写下了心得,接下来,我们还要用实际行动,在这场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社工1901邱文娟

王继云 法学院18级农村发展

思政大课堂

社工1903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