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社会实践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22年“实践归来话成长”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

来源:法学院   图文:徐雅静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10-19    点击数:

为充分展示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能奋斗,法学院于10月19日下午,举办“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法学院2022年“实践归来话成长”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分团委书记徐雅静、辅导员缪晶晶出席会议,全体2022级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张慧琪进行致辞。首先,她回顾了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关情况,肯定了8支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的突出表现。她表示,同学们围绕着“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党史学习、环境保护”等主题,积极开展了访谈考察、实践调研、理论宣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了将专业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了绚丽之花。同时,她殷切希望在明年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可以看到更多属于同学们的鲜活身影和青春姿态。

接下来,进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颁奖暨成果展示环节。法学院红粉笔支教团坚守“红心筑梦,粉笔传爱”的理念,将青春志愿的火种播撒到大山深处,为乡村振兴贡献蓬勃力量,荣获一等奖;益竹青年实践团队聚焦乡村干部建设、大学生返乡创业机制等热点话题,助力形成科学的大学生返乡支持体系;“法律明白人”团队,聚焦农民环境权益问题,调研村民委员会作为环境公益诉讼的主体的普遍性问题,两支团队荣获二等奖;基层医疗小队、中小学生食品安全保障小分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队、保卫环境小分队、碳碳小分队荣获三等奖。8支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分享了宝贵经验,展现了法学院学子聚焦基层、关注民生的独特角度,给2022级新生树立了勇担社会责任、展现青年风采的榜样。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大学生应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将掌握的专业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社会实践中探索真知,筑梦传爱。

会议现场

张慧琪致辞

颁奖仪式

团队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