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社会实践 > 正文

法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积极践行寒假社会实践

来源:法学院   文图:冯亚东;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03-11    点击数:

为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资助育人和实践育人要求,培养获奖助学生的思源意识和志愿精神。法学院潘栎婷、杨迪琪、谢舟舟、龙腾、高薇、王艺璇等同学作为2021年寒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代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资助宣传等志愿活动。

潘栎婷、杨迪琪、谢舟舟、龙腾四位同学,通过走访宣传、防疫志愿等线下方式开展。潘栎婷走访高中贫困家庭,宣传江南大学系列资助政策,“绿色通道”及国家、社会、学校各类奖助学金以及勤工俭学岗位等资助,让家庭困难学生对高校资助政策有较为全面的认识;杨迪琪、谢舟舟投身于家乡志愿社区防疫工作,开展病毒消杀、健康码查询、垃圾分类等实践活动,龙腾在家乡秀山县残疾人联合会协助处理文件整理、物资搬运等日常性事务,及开展节前慰问活动等。高薇、王艺璇在线上开展宣传活动,以公众号、QQ等方式向高中学弟学妹宣传国家、高校相关资助政策,制作江南大学资助宣传海报张贴村务公开栏上。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选拔实践,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的重要体现,也是江南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重要部分。今后,法学院持续贯彻提升实践育人要求,通过资助宣传实践方式,不断增强同学们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龙腾协助搬运物资

谢舟舟做返乡人员登记

杨迪琪做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