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遇见·我的大学”学生心理团辅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文图:缪晶晶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3-04-14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高校心理育人工作,引导学生建立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观念,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法学院于4月13日在浩苑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举办“遇见·我的大学”学生心理团辅活动,辅导员缪晶晶和2022级3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心理团辅以“Share”为活动理念设计开展,旨在让2022级学生学会分享自我,建立团队意识,深入适应集体生活,逐步规划大学生涯。活动分为“Sport——破冰运动,拉近心灵距离、Honest——真诚相识,熟悉社会环境、Agreement——团队建设,制造群体认同、Responsibility——凝聚共识,建设团队文化、Exercise——合作竞争,实践锻炼提升”五大环节。

活动开始,以“绘出我的人际关系网”为题,引导让学生学会梳理自己的社会关系。伴随轻松愉悦的兔子舞音乐,同学们手牵手、肩并肩进行热身与破冰运动。接着,“同心圆、面对面”活动中,同学们跟随音乐节点认识新朋友们,一句句问候拉近彼此的距离。“你划我猜”围绕太湖、金字塔、书籍、帆船等元素进行集体合作,最终谜底揭晓,每个元素汇集成江南大学校徽,寓意着大家由个体相聚太湖之滨,希望珍惜来之不易的缘分,树立集体意识。在“搭建我们的房子”游戏环节,学生们在小组中开展合作,建设小组的队名、队徽和团队口号...并使用卡纸、吸管、画笔等搭建理想中的房子,同学们齐心协力,异彩纷呈,一座座精美的“房子”经过共同的努力展现在大家面前。最后,辅导员缪晶晶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本次活动帮助2022级同学们学会认识自我,树立集体意识,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对建设健康向上的集体心理氛围产生了推动作用。接下来,法学院将继续围绕“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建立阳光心态与强健体魄,以饱满的姿态筑梦青春新征程。

破冰运动,拉近心灵距离

团队建设,制造群体认同

凝聚共识,建设团队文化

合作竞争,实践锻炼提升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