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江南”江南大学宪法宣传周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法学院   文图:帕日旦木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12-04    点击数: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师生法律意识,法学院于12月2日在江南大学公益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了“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江南”宪法宣传周活动。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资深法官毛云彪,李君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副院长叶敏,法律系主任梅锦,“法在身边”师生法律咨询团队成员共3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法学院在316会议室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参会学生晨读宪法部分章节和条款,深入学习宪法,感受宪法力量。

下午,由无锡市中院资深法官毛云彪,李君玉、法学院叶敏、梅锦担任专家顾问的“法在身边”师生法律咨询团队以“宪法及相关法律普及”为内容,通过“普法手册发放”“宪法及相关法律宣传展板”“现场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法律服务。对现场咨询的“AI画作的著作权归属”“如何在签订劳动合同中审查就业保护相关条款设置”“网购退货的运费险及运费承担主体”“离婚财产分割”等具体法律问题提供一对一的专业解答,提出对应的法律意见,获得现场师生广泛好评。

此外,本次活动期间法学院通过在线演讲和在线答题形式组织本科生参加江苏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组织全校本科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通过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参加线上普法学习和答题;开展“献礼二十大,青春有宏韬”新生辩论赛,宣传法治内容,培养学生法律素养。系列活动共覆盖近1万名师生。

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增强高校师生法治观念势在必行。法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致力于服务全校师生,进一步培养师生法治思维、提升师生法律素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深厚氛围,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江南砥砺奋进。

活动合影

专家团队开展法律咨询服务

学生党员宣传宪法知识

宪法晨读活动

宪法晨读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