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2年团学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法学院   图文:徐雅静 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2-11-24    点击数:

11月23日下午,法学院2022年团学工作总结大会于远东报告厅召开。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徐雅静及法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徐雅静对法学院2022年团学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法学院分团委坚持“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基本原则,围绕“四力驱动”——政治凝聚力、团建组织力、实践推动力、服务责任力,做好“聚力、强基、赋能”文章,建设“3个党团协同育人工程”、聚焦“3项法治能源核心要素”,打造出“领、培、用”一体化青年人才培育生态链。重点介绍了“红粉笔乡村支教与振兴”项目和“法在身边”普法帮扶项目,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不断提升政治素养,锤炼专业能力。

接着,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金钰作学生会年度工作报告。金钰首先表示,过去一年法学院学生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与院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以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为抓手,稳步推进改革,按照“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四自方针,圆满完成了校级、院级的各项任务。她接着表明,在未来一年里学生会未来工作将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着力塑造学生会良好工作作风,提高学生会正规化程度,加强学生会制度建设,大力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积极鼓励创新活动形式;把学生会的改革与发展事业稳步推向前进。

最后,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梁宇作研究生会年度工作报告。梁宇首先表示,法学院研究生会深刻理解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牢记自身定位,深入把握法学院研究生群体特征,突出学术学风建设,完善生活权益服务,提供较为丰富的文化体育服务,强化信息渠道建设,加强内外交流合作,不断优化组织结构,改进工作方式,服务同学成长,充分发挥了研究生会在学院与研究生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她接着表明,今后的一段时期研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研究生会职能,志存高远、勇于开拓,进一步落实完善研究生会改革相关要求。

大会现场

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徐雅静作团学工作总结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金钰作学生会年度工作报告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梁宇作研究生会年度工作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