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来源:   文:帕日旦木,图:刘树彦,肖洋;审核:张慧琪     发布时间: 2021-10-11    点击数:

2021年10月9日至10日,法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开展,共有199名本科生,126名研究生顺利报道。9日上午,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君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工作开展情况,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欢迎和祝福,同时,慰问了报道现场的一线工作人员。

学院高度重视今年的迎新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统筹规划、周密部署,做到“返校前全方面指导,返校中全过程服务,到校后全过程跟进”。返校前,针对2021级新生返校事宜,学院专门召开年级大会进行全方面指导,并对迎新志愿者进行全面细致培训。返校中,设置新生咨询点、新生报到处、绿色通道办理处等一站式平台,提供周到的服务。到校后,全过程跟进新生核酸检测情况、健康状况及报道情况,做到及时跟踪反馈。

迎新现场,学院设置“留念墙”吸引了大批新生前来拍照留念,记录下入学时的难忘瞬间,留下大学校园里的第一张剪影;精心制作了新生指南、特色展板,向新生介绍学院概况、专业发展、学术论坛、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品牌项目、全国样板党支部等内容,让新生对学院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迎新志愿者在学院报到处、宿舍园区热心服务,让新生感受到学院的团结与温暖。

10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见面会,由张慧琪主持会议。张慧琪以“加强家校合作,培养高素质人才”为主题,详细介绍学校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术与科研水平、师资力量、办学条件等各项情况,并分别就法学院法学和社会工作专业的人才培养状况和就业前景进行详尽解读。此外,她围绕新生入学后的学习、生活、心理以及专业发展等问题进行详细阐述并强调家校协同育人的理念,解除家长们的疑惑和顾虑,为今后的家校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在互动环节,学院领导和新生辅导员与家长们亲切交流,就具体问题一一解答,建立了良好的家校联系。

同时,学院党政领导和新生辅导员走访慰问了部分新生宿舍,与新报道同学亲切交谈,关心同学们对新的学习、宿舍生活环境适应等问题,表达法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们的热情欢迎和祝福,并给予新生未来在江南大学生活学习的切实建议。

新生报到工作的顺利收官标志着学院全新一轮教学工作即将全面开展。接下来,学院将开展新生入学转型教育系列活动、军训等环节,让2021级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启航新征程,共筑江南梦。

法学院新生入学报到

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君柏报到现场指导工作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慧琪与新生亲切沟通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杰等一行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