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青马工程 | 缅怀英雄先烈 重温红色故事 ——探寻无锡博物院之旅

来源:法学院   帕日旦木     发布时间: 2021-06-07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9日,法学院青马工程学员积极响应号召,前往无锡博物院开展“与信仰对话:奋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团实践活动,以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文化结合起来。

无锡博物院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江苏省学校德育教育基地、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

上午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无锡城市历史展厅、吴越王后裔钱裕之墓展厅以及无锡革命史展厅。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血与火的城市记忆——无锡革命史”展馆,学员们深刻了解到,从五四运动开始,到“锡流千里”、“江南抗日游击队”、“江阴要塞起义”,漫长的革命岁月使无锡人民经受了血与火的锤炼和考验,并哺育出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和英雄儿女。同时,在此期间,无锡人民也从未放弃过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学员们通过缅怀英雄先烈的革命事迹,寻根溯源,重温那伟大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活动,青马学员都受到了一次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一部无锡革命史告诉我们:胜利来之不易,后人尤当珍惜。每一个人都应该认真学习“四史”,自觉地在“四史”的学习中获得力量、明确方向、主动作为、勤学奋斗。

参观革命展物与事迹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