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法学专业招生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7-12    点击数:

1、专业介绍

我校法学本科专业自1996年起面向全国招生,经过20余年的不懈努力,在特色专业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现设有民商法学、法理学与宪法行政法学、刑事法学、国际法学等四个教研室,拥有模拟法庭综合实验室。拥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设有江苏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无锡市行政法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机构。办学中遵循“厚德载物、止于至善、德法并蓄”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无锡市6家法院、6家检察院、15家律师事务所以及12家基层社区建立合作关系,设立教学实践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将真实庭审、真实办案、真实社会管理引入课堂教学中,深受学生欢迎。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在培养人才方面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注重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同时具备严谨法律思维与较强实践能力的法学人才。学生毕业后大部分能够通过国家司法职业资格考试,能够胜任立法机构、司法机关、行政部门、律师事务所以及公司企业等多种职业岗位需求,用所学的法律知识在实践部门充分发挥法科学生的应有作用。

3、主干课程

法理学、宪法、刑法、民法、中国法律史、知识产权学、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婚姻家庭法、西方法律思想史等。

4、毕业去向

法学专业毕业生大部分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主要集中在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等从事相关法律工作。近年来,法学专业学生就业率平均在92%以上,考研升学率超30%,国家司法考试通过率高达50%以上。

招生政策:http://admission.jiangnan.edu.cn/bkzn/zszc.htm

招生计划:http://admission1.jiangnan.edu.cn/rad/recruitPlan

历年录取:http://admission1.jiangnan.edu.cn/rad/historyScoreGeneral